智慧健康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编辑:智慧健康学院      作者:     时间:2018-06-06     阅读量:

 

2018527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嵌入式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师童世华、何桂兰、张浩淼等老师指导的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民政部、财政部等部委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6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焊接、调试一套含故障的功能电路板,安装在竞赛平台上,并完成嵌入式应用程序的编写和调试,使竞赛平台能够完成规定的赛道任务。比赛涵盖嵌入式微处理器编程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技术、开源硬件编程技术、二维码采集与识别技术、图像处理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现场总线技术、RFID技术、无线传感技术、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红外通信技术、语音控制技术等。比赛时长7个小时,第一阶段用时4个小时,完成产品装调与应用程序开发;第二阶段用时3个小时,各参赛队轮流完成赛道任务与功能验证。

通过竞赛,选手的创新、创意可以在图像处理算法、多任务程序设计与优化、通讯安全与稳定性、信道传输效率、加密算法优化、电机动态控制算法优化、产品装配流程工艺、数据采集算法优化等技术领域得到发挥。全面检验了学生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学生对嵌入式技术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培养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和职业素养;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技能型人才的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