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牵头建设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科普基地获沙坪坝区授牌
编辑:李林      作者:     时间:2018-12-11     阅读量:

126日上午,沙坪坝区科委在我校举办“沙坪坝区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区科委副主任黄鑫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科普基地授牌,仪式由我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苏科主持,智慧健康学院李林书记、赵鹏举老师参加了授牌仪式。

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科普基地依托于重庆市众创空间“重电焕智机器人创客创新基地”和重庆市教委精密加工及在线检测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推广中心,基地主要成员由智慧健康学院谢光辉博士、李林教授、赵鹏举副教授、李书阁讲师等老师组成,位于我校北校区,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科普基地以“科技创新•服务大众”为主题,以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展示方法和教育活动,通过我校基地内各类成套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应用设备的展示,激发青少年及社会公众对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广泛应用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使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的魅力,体验学习的乐趣。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科普基地致力于机器人关键性技术的研发与社会推广,充分利用形象的机器人作品展现机器人技术的特点——智能性、易用性和趣味性。主要科普资源为1)自主设计的全方位机械射手、全方位未来机器人战车、机器人哨兵及未来伙伴机器人等,主要致力展示服务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及未来应用和参与者的互动体验;2)工业机器人技术集成应用工艺生产线主要由4大家族工业机器人、AGV机器人及外围设备组成的应用方案及若干虚拟仿真方案组成,主要致力于工业机器人工业集成应用展示;3)医疗&康复机器人的研究和科普。

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