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计应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李林      作者:     时间:2018-12-20     阅读量:

2018126日下午两点,智慧健康学院计算机应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预备党员在支部童世华书记的主持下,在11-104教室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IMG_7380

活动开始,悬挂党旗,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首先,由计应支部张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宪法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员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张龙同志谈到,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其次,张龙同志组织党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必须把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定位、政治大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确保改革开放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

IMG_7379

随后,由张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只有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实现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

-3f3191f50705e4fe

学院党总支李林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此外,李林书记还为全体党员做“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的警示教育。通过曝光反面案例,要求全体广大党员老师深刻吸取教训,从思想和心灵深处牢固树立对腐败的警惕、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切实做到廉洁从业;加强党风建设,带头弘扬共产党人的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学习最后,党员同志针对此次学习内容纷纷发表了心得体会。李林书记提到,学院教职工要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学院要继续抓好新生工作,目前是班风形成、习惯养成时期,教师要走进学生的生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童世华书记提到,党员同志要通过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黄春同志谈到,通过“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党员教师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日常的课堂教育教学中落实好“课程思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核心要义融进人才培养方案、进课程标准、进教材、进课堂、进寝室、进网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