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编辑:谌喜兵      作者:钟瑜     时间:2024-03-15     阅读量:

为了促进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智慧健康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罕、智慧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谌喜兵、智慧健康学院院长谢光辉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以“我提问、你回答”的形式展开,参赛选手围绕具体案例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展现了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谈心谈话环节由助演学生配合,辅导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还原日常工作中与学生面对谈话的场景,展现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素养,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及日常事务应对方式的把握程度。

肖罕副部长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辅导员的能力素养和临场表现。她指出在日常工作中,要看到问题的本质和关键点,善于捕捉学生的心理动态,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辅导员用爱心浇灌学生心理,用青春陪伴学生成长,用奉献助力学生成才,希望所有辅导员们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业务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