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就业双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双创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举办毕业生法律知识讲座
编辑:罗永前      作者:     时间:2021-10-22     阅读量:

 

毕业季来临之际,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大学生在求职就业中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10月20日中午,智慧健康学院在11栋506教室举办毕业生法律知识讲座,为毕业生讲授创业就业方面的法律知识,本次讲座由祁焕为律师主讲,学院毕业生积极参加。

 

讲座中,祁律师围绕劳动法适用现状、劳动报酬、劳动合同试用期的规定和劳动合同管理不善四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合同所应具备的内容和类型,用人单位违法调岗、减薪,以及如若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后果等内容,同时讲述了大学毕业生应该如何利用规章制度去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祁律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试用期长短、工资水平以及违约金等相关问题,为他们一一答疑解惑。此外,祁律师列举了毕业生实习期间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遇到类似问题的应对措施。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扫除了今后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盲点。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实用性强,通俗易懂,对自己以后工作中防范相关的法律风险很有帮助。相信在法律知识的帮助下,他们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闯出一片天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