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院获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养老照护赛项三等奖两项
编辑:罗永前      作者:王保良     时间:2023-12-26     阅读量:

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养老照护赛项12月22日至24日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办,本次比赛,全市共有23所高职院校的46名选手参加。

学院李卉副院长和王保良老师带队参赛,比赛共分为居家、社区、医养结合三个模块。参赛选手在三个模块的虚拟养老场景中,根据案例情况,通过评估、计划、实施和反思等程序,运用新型智慧康养设备和照护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专业、规范的照护服务,并制作照护计划、健康教育海报、反思报告、持续改进照护方案等。裁判员根据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两名学生均取得重庆市三等奖的成绩。

 

本次健康养老照护赛项的举办,旨在引领职业教育与健康养老行业企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居家、社区、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服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学校紧扣重庆市大健康产业和智慧健康服务业发展方向,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完善政行校企四方合作机制,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培养更多服务大健康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贡献重电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