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实训 > 教学管理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工作
编辑:罗永前      作者:马晓玲     时间:2023-05-06     阅读量:

 

根据学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和重电教〔2008〕48号《关于做好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毕业实习环节管理规定以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5月4日,智慧健康学院在教学楼16栋第四楼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设计(论文)集中答辩工作。智慧健康学院李卉副院长主持答辩工作。全院600多名学生分成16组参加答辩。

学生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论文选题目的、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及研究内容等。随后,答辩教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学生的回答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也得到了教师的肯定和建议。

毕业设计(论文)是对学生运用所学到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训练,以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生产实际中设计、施工、组织、经济管理等方面问题的能力。同时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也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最佳时机。此次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建议,而且答辩教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教学相长,不断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智慧健康学院教学与课堂思政管理科供稿

                                                      2023年5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