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萤火虫”三下乡丨文化惠民,叙乡情、乐乡亲、暖乡村
编辑:罗永前      作者:孙云龙     时间:2023-07-14     阅读量:


为持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和美宜居社区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2023711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智慧健康学院“萤火虫”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为万州区陈家坝街道南山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以“青春建功新重庆,我的青春在万州”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社区百姓落到实处。

智慧健康学院“萤火虫”志愿者与南山社区居民相聚在南山菜市场。文艺展演在开场舞《我站在草原望北京》中拉开序幕,节奏明快、舞步轻柔的表演,使观众们眼前一亮。歌曲《奇迹在线》《爱你》、舞蹈《开心往前飞》《最炫民族风》,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青春风貌,少年意气风发,生命的魅力在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

屏幕截图 2023-07-12 155832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根据每一个节目主题设置了许多问答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快速准确地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增加了文艺展演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提高了观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IMG_1742(1)DSC02075(1)

学史崇德力奋进,不忘初心践使命。智慧健康学院“萤火虫”志愿者带来的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一起向未来》、舞台剧《走进邓稼先——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大合唱《少年》,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增强了广大居民朋友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积极生活的热情。

演出最后,全体志愿者齐声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慷慨激昂,让现场观众触摸到了历史的沧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响亮的8字青春誓言震撼了在场观众,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屏幕截图 2023-07-12 154205

至此,智慧健康学院“萤火虫”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青春建功新重庆,我的青春在万州”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演出圆满落下帷幕,也标志着智慧健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在今后的日子,智慧健康学院青年学子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在基层服务和历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示时代担当,不断增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丰富多彩的青春足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