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开展“职普融通重电行·团学活动促成长”应急安全知识宣讲主题活动
编辑:罗永前      作者:孙云龙     时间:2023-10-27     阅读量:

为推进校园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校间的交流学习,培养同学们安全意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智慧健康学院“萤火虫”青年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10月17日下午在学校科研处副处长黄睿和学院团总支书记佘妮娟的带领下来到永川兴龙湖小学开展了“职普融通重电行·团学活动促成长”应急安全知识宣讲主题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伤员转运”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20”等应急知识科普小课堂。志愿者们采用了以“讲解+演示”的形式为同学们生动讲述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宣讲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纷纷举手示意想要亲身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让应急小知识走进校园,走近我们身边。一方面即使同学们有效掌握应急知识技能,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健康知识素养,另一方面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同时,也拉进了两校之间的关系,有利于促进二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营造“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良好校园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