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躬行践履,行而不辍——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顺利开展认知实习
编辑:谌喜兵      作者:钟瑜     时间:2024-01-08     阅读量:

 

为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帮助学生了解旅游行业发展现状,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2024年1月3日至4日智慧健康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117名学生,在罗永前,刘志远,钟瑜三位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

1月3日学生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历史文化街区参观学习。上午同学们跟随场馆内专业讲解员的步伐深度游览了“壮丽三峡”展厅、“历代瓷器”展厅、“西南民族民俗”展厅等,漫步在这座极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博物馆,就如同打开了一扇通往过去的大门,让大家领略了三峡地区独特的人文风情和历史韵味,同时也深刻感受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

重庆三峡博物馆正对面是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一座庄严华美的古典建筑,大礼堂建成后,不仅成为了重庆当之无愧的地标性建筑,还被誉为“20世纪新中国十大建筑物之一”。同学们来到礼堂内,感受着浓郁的海纳百川、融汇中西的文化气息,在这建筑与美学完美融合的穹顶下,感受到重庆人民坚韧不屈,勤劳勇敢的巴渝精神。

随后同学们步行游览了“重庆最美公路”中山四路,浓浓的民国风情,在这里慢慢诉说重庆的前世今生。茂盛生长在石头缝里的黄角树,悬崖边上的公路、半山腰的建筑,见证着重庆的抗战文化,瞬间把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理想,规划职业发展,1月4日下午有幸邀请到重庆融创文旅集团人力培训主管赵书培老师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走的每一步都值得”专题讲座。赵老师毕业于山东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他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为引子,跟同学们沟通了大学生最关心的职业选择与自我定位的问题,鼓励大学生不断去探索、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个勇于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斜杆青年”。

本次认知实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重庆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景点解说等基本知识,明晰旅游管理专业学习的重点和方向,加强对所在地域和所在行业的认知,深化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心和职业认同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