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市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技能大赛 > 市级 > 正文
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研学旅行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编辑:谌喜兵      作者:余杰     时间:2024-03-13     阅读量:

3月11-12日,由我校承办的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研学旅行”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本竞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赛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研学旅行技术技能人才为宗旨,以研学旅行指导师岗位核心能力培养为重点,提升学生研学旅行课程设计能力、产品方案开发能力和产品方案执行能力,推动高职旅游大类专业“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以赛促建”,引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

大赛设置研学旅行理论知识测试、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研学旅行产品方案及单元展示三个模块,重点考查选手的研学旅行理论知识储备能力、研学旅行设计方案能力、研学旅行指导展示能力以及应急处理能力。竞赛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团队形式完成竞赛指定的工作任务。

                                                    领队说明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选手荣获一等奖2项。其中,杨静和余杰老师指导的学生杨聂菲、张译丹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成功晋级国赛;胡文权和陈萍老师指导的学生但玉恩和高铭蔚获大赛一等奖第三名。

                                                      总结点评会

本次比赛为政校行企合作交流及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深度促进产教融合,培养研学旅行专业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