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团的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的建设 > 正文
“让民族之花绽放在孩子们的笑脸上”——健康管理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编辑:谌喜兵      作者:刘志远     时间:2024-04-15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和掌握军事知识。健康管理系党支部学生党员邓浩楠受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队委托,前往重庆西藏中学校组织2023级学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和军训工作。

训练场上,学生们各个英姿飒爽、精神抖擞,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训练项目中,在邓浩楠教官严格教导下,用心领会动作要领,严肃认真完成相关动作,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邓浩楠正在教学生学习军体拳

 

邓浩楠正在检查学生宿舍生活用品摆放

邓浩楠与学生交心谈心,作为军训教官,不仅要教授学生军事技能,更要引导他们学会尊重和理解彼此的差异,培养他们的团结意识和协作精神。邓浩楠表示:在此次军训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不同民族的学生在文化背景、语言习惯、思维方式等方面都存在着差异。他们的善良、热情、淳朴和坚韧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带训育人的教育信念。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参与更多这样的军训任务,与更多的学生相互了解、学习、欣赏、进步。“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希望未来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民族团结做出更大的贡献。

 

                                                  邓浩楠进行军训心得发言

此次军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重庆西藏中学校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规范了自己的生活习惯,锻炼了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促进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引领学生迈好青春“正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