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快讯 > 正文
智慧健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品味经典 筑梦童心”
编辑:任文慧      作者:     时间:2019-07-25     阅读量:

 

   “文化相传,诗词相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20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智慧健康学院“萤火虫”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石柱县中益乡官田小学举办了品味经典筑梦童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古诗词知多少趣味接龙比赛和国学经典故事汇让小朋友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词从官田小学的教室里传了出来,走进去,看到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正在进行“古诗词知多少”趣味接龙比赛!孩子们欢喜地吟诵着《题西林壁》、《悯农》、《古朗月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古诗词,和着窗外的虫鸣声,那些诗句轻轻柔柔地跳跃着……

小朋友与志愿者聚精会神地参与古诗词趣味接龙比赛

小朋友在志愿者的鼓励下背诵古诗

   国学经典故事汇中,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动情地讲述了《卧冰求鲤》的故事,一位同学听了故事后说道:“这个故事真感人。我爸爸妈妈在外打工,一年只能回家一次。我想给他们打个电话,告诉他们要照顾好自己。”听了他的话,在场的志愿者们无不为此动容。

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志愿者讲国学经典故事

小朋友与大家交流听了国学经典故事后的感受

   这次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与魅力,并从中汲取营养,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