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就业双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双创 > 正文
主动出击 赢得未来
编辑:陆宇峰      作者:陆宇峰     时间:2019-12-03     阅读量:

主动出击  赢得未来

智慧健康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题系列讲座

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已经成为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为给2020届全体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帮助他们先顺利就业,再自主择业。智慧健康学院于201910月起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3场就业专题讲座。

10231830在博远厅举办了第一场名为“人生管理者”的就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来自平安集团重庆分公司的梁金玲老师作为主讲人。梁老师从三个方面来分享与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来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工作是为什么?”、“什么是理想型的工作?”等问题,让同学们深入认识到了工作的意义。另外在“面试的成功之路”这一主题中,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人的因素、入职标准、决策程序、外部条件”这四个因素在面试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分享和传授了在免试前应当如何准备与在免试中应当如何思考等技巧。最后梁老师在“选择决定命运”板块中通过分享习近平主席从2014年到2019年的新年贺词来鼓励同学们保持初心,坚持梦想,不断努力,祝福大家前程似锦。

DSC_0407.JPG

102918:30在博远厅举办了第二场毕业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陆宇峰老师主讲,陆宇峰老师首先在就业方面讲了五点,其中包括老师给同学的建议和提醒,针对往届同学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给大家启示,带同学们了解就业真实性的重要性,还讲解了关于就业帮扶的政策。随后对专升本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报考时间,免试升本的条件和要求,同时对专升本的同学予以鼓励,希望大家都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第三部分陆老师对大家离校前的准备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同时对大家离校后的事宜也进行了说明,最后嘱咐大家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DSC_0049.JPG

11201830于博远厅举行第三场就业专题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智慧健康学院李林书记担任主讲人。讲座上李林书记向大家分享了有关就业与职场方面的经历和心得。李书记提出了几项在职场需要注意的问题:心态问题很重要,不要浮躁,既然选择就要脚踏实地的干;再者管理好时间,合理分配好时间会使自己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提高自身价值,多做事不抱怨,温水煮青蛙很危险,定位越舒服越危险,提醒我们正值青春,我们应该尝试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要敢拼敢闯。李书记谈到情商问题,对何为情商、如何运用情商等作出了解释,提醒同学们在之后的职场生涯中一要愿意吃亏,二要学会说话,三要尊重别人,四要有感恩的心,感恩母校,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身边的一切,做一个高情商的人才能在职场中发展的更好。最后李林书记对学院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未来一片光明!

DSC_0820.JPG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年度的就业专题系列讲座就全部结束了,通过这三场讲座,毕业班的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以及简单实用的就业技巧,相信2020届学子在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中,定会踏实奋进,努力前行,用智慧与汗水赢得一个美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