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学院
就业双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双创 > 正文
扬帆职场,筑梦未来
编辑:李林      作者:     时间:2020-11-02     阅读量:

帆职场,筑梦未来

                                ——智慧健康学院2021届毕业生系列讲座

 

为更好促进智慧健康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中的困惑,使毕业生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10月26日至10月30日我院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系列讲座。此系列讲座共分为三场,分别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晓斌老师、重庆师范大学曾晓斌教授和我院智慧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林教授主讲,我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毕业生系列讲座第一场于10月26日晚18:30在博远厅举办,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晓斌老师从就业形势、主要就业渠道以及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就业指导。李老师首先从当下就业形势出发,重点分析了我校今年毕业生要面临的就业难题。对于即将面临社会的毕业生李晓斌老师提出4点建议:一是要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二是要正确认知形势政策;三是要科学自我评价定位;四是要树立正确的择业道路,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展望未来。

 

 

10月28日晚18:30我院邀请重庆师范大学曾晓斌教授来为同学们做毕业生系列讲座第二场,讲座主要分为就业与创业的关系以及如何面对工作两部分。在谈到就业和创业时曾教授更多建议大学生先就业再创业,因为对于多数大学生来说并没有坚实的经济基础来支持自己创业,既然没有夯实的基础,就要先寻找合适的就业路线,等有一定的经济和经验积累之后再去创业。之后曾教授谈如何面对工作的问题时分别从礼仪、人脉、平台、合作、团队这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无论服饰还是语言等规范的职业礼仪都会使你在职场上更上一层楼。在创业和就业的过程中,一个人的力量对于庞大的社会来说总归都是微弱的存在,扩大自己的人脉圈将会拥有很多发展的机会,同时要学会借助自己的人脉和平台来合作发展。

 

 

10月30日上午10:30我院智慧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林教授为毕业生带来毕业生系列讲座第三场。李林书记和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校园文化,从校训、学校理念、人文精神再到校风学风重电特有的文化氛围和气息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同学。李林书记通过同学们大学三年的照片感慨同学们的眼神越来越坚定了,心智也越来越成熟了,嘱咐同学们应恩家人、感恩会、感恩生,同时要情系母校,常与老师们联系,学校是同学们永远温暖的家最后,李林书记就同学们求职中和进入职场后担心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鼓励我院2021毕业生立大志、永攀高,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此次毕业生系列讲座,紧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实际,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建议,增强了大家的就业信心和积极性,为毕业生求职准备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相信2021届的同学们将会“新火试新茶,诗歌趁年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开始。

 

关闭